自從朋友說要送兔子給我們家之後,身為家中主要計畫推手的我,便開始瘋狂的天天爬兔子文,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,不過就是養兔子麻~小時候叔叔家也有養過呀!不過最後都變成瘋狂的大兔子,而且都是住在小小的籠子裡,吃的也是紅蘿蔔跟飼料,在我原先的想法中,似乎不是太難太難的事情,不過姊姊(家裡的一家之母)說:把他們養在陽台吧!,在經過我審慎的評估後,決定自己圍籠子,畢竟外面買的籠子都不大卻要花不少錢,所以趁機會把陽台給好好的刷洗打掃一番後,就從五金行自己買了一些有包塑膠的鐵片,大片的一片也才不到100元,而且可以依照家中地形自行設計,不過目前使用起來覺得當初門設計的有點太窄小,也去寵物店匆匆的選購了一些用品與牧草、飼料...等等,好歡迎這兩個小傢伙來到我們家!



第二天(星期日)
  今天,因為小媽我要去上班,所以就拜託大媽幫忙帶著小姐姐跟小哥哥清籠子,因為早上稍微喵了一眼陽台,似乎他們把我放的木箱子當成了廁所(看到時整個無言),於是乎我就去上班嚕~
  中午,打電話回家問問狀況,大媽說:他們把木箱還有整個墊料都尿的最濕,還有塑膠地墊下面也全部都是便便!後來大媽發火就全部把隔間都拆了,只剩下最原始的瓷磚跟飼料碗與便盆!終於我在晚上10點半下班了,回到家~看到他們兩個,真的是好氣又好笑,躺在光禿禿的瓷磚上,似乎也不是太虐待他們!後來全家協議~除非他們學會上廁所,不然隔間是絕對不會隔回去的!我想~這段日子可能還很長吧,遠望~



第三天(星期一)
  今天早上起床後,聽到小姊姊說元元尿尿在他腳上,難道元元以為小姊姊是他的嗎?哈~不過,小媽我今天是早班,所以三點下班後就開始清兔籠,叫小哥哥把他們先放在外出籠裡餵他們吃草,我在陽台上刷兔籠,邊清還覺得邊好笑,清好之後就再把他們放回兔籠裡,而且用草引誘他們到廁所上面,等他們吃了一些草就想便便,終於~阿寶似乎學會了上廁所,但是他好像有點誤會,以為我們靠近籠子時,只要他坐在廁所上就會有好吃的可以吃!真是讓我覺得很無奈~不過,晚上睡覺前再去兔籠看一下的時候,發生了一件讓我有點生氣的事情!我看的時候還想說他們怎麼那麼乖,都沒有在吃東西或是喝水,結果發現元元在飼料碗裡尿尿了,整碗牧草都濕濕的,本人一怒之下就拿出早上剛買的檸檬酸把飼料碗洗一洗,然後把整個地板也擦過,加上用白醋擦過,正當我擦好的時候!元元這傢伙,竟然馬上又跑到我剛擦好的地方尿了一大泡,我就用手輕輕的拍了一下元元的屁股,大喊「不行」!唉~馬上下定決心上網買牧草架,不再用飼料碗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m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