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身邊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,讓我越來越覺得「人類」真的好自私!

第一件事情:小K
這是我同事從我鄰居家領養的小狗,品種-約克夏,性別-公,個性聰明、活潑!
但是再月中的時候,我卻接到同事的電話,說小K有皮膚病跟耳疥蟲,他們覺得沒時間照顧他,所以想要把狗送回去我彰化鄰居家。其實~我一聽到這樣的事情,心情不是很好,再怎麼說寵物多多少少一定都會有一些狀況出現,不可能完全都沒有毛病吧!
為了不讓小K流離失所,我只好先接過來家裡照顧,當我接手一個禮拜後,打電話給同事詢問送狗回去接著照顧的問題時,卻聽到令我更不開心的消息。
同事說:他們不打算養小K了,如果我要送回去給他們,他們依然會找時間送回去我彰化鄰居那邊!
我真的覺得,如果不能夠有照顧狗一輩子的打算,為什麼要這樣自私的去領養狗?
而領養前也有給很多時間考慮這個問題,到最後為什麼變成這樣?
其實,那天我去同事家裡接狗的時候,早就準備好他們會有棄養的動作出現,只是沒想到竟然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告訴我!而且~當我治療約2個禮拜之後,基本上這中間我也一定會教養小K,我同事的老公聽到我把小K教養的還不錯時,還萌生想接手回去養兩天看看的念頭,我真的越聽越火大!
那幾天每天都很不開心,想到有人是這樣對待生命的時候,心理就很難過~而身邊也沒有很多真正會愛惜生命的人,每個人都覺得只是一隻狗,不需要這樣看著這麼重!

後來~小K,目前定居在我家。

第二件事情:來富
這又是另一個同事的小狗,品種-狐狸犬,性別-公,長相憨厚、可愛。
在我同事衝動下從路邊攤買來的小狗,沒有做過健康檢查,沒有打預防針,每天都吃不飽,所以一直唉唉叫,導致被我同事嫌棄,進而萌生放棄的念頭。
最近,確定將狗送給他的親戚,我依然覺得~人類好自私,不去了解為什麼狗會叫?只會覺得狗很吵?這樣的主人真的要吵到他生不如死好了~

雖然,這兩件事情都是我身邊的同事所為,我一點都不想偏袒他們任何一方,因為沒什麼好說的,平時在上班的時候,早就跟他們說過養寵物很麻煩,養了就要有10年抗戰的準備,為什麼都不深思熟慮,就這樣衝動,我真的很想對著他們大喊「你們都是自私鬼」。

第三件事情:irOn
這個月初,冒著大雨開著跟同事借來的車,跟海豹奔到新竹載羞麻跟IRON上台北看醫生,為了就是要救他的命。剛開始一切都很順利,沒想到~真的很多事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就是那麼倒楣的,前幾天IRON狀況不好,卻又碰上了剛果星期日休診,只能去一個沒有醫德的醫生那邊,白白斷送小鐵活生生的生命!

我不能說也不會說是誰害小鐵斷送生命的,但是我也從來不考慮帶我家兔子去那邊看醫生,一個會為了競爭對手而失去醫療道德的醫生,是沒有意義在給他任何的機會,不管是否是因為他的誤診還是因為小鐵的手術不是在那邊開的關係,都不應該這樣枉顧一條生命,不做任何積極的治療,只說應該由原診療醫師負責後續診療,這部分就很讓我不能茍同,如果原診療醫師有開診的話,小鐵還需要找其他別的醫師診察嗎?而且~不管是否因為競爭的同業關係,也讓人對於誤診這樣的病症,卻又不給予積極治療的部分,很生氣!

整件事情,我只能夠心疼小鐵因為窒息而死亡,只要有嗆過水的人,就可以了解吸不到空氣窒息的感覺有多恐怖。心疼堅強的小鐵,不是被骨折打敗而是被誤診而打敗。
還有心疼所有曾經付出心力、金錢援助羞麻照顧小鐵的兔友們,大家知道這樣的消息沒有一個人是不生氣的!沒有一個人不心疼小鐵的經歷。也讓我生氣到連夜打了這樣的文章,我真的很想跟這些人說,你們真的非常非常的自私。


自私到可以活生生謀殺一條生命~我討厭這樣的人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m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